新版爱山东·就业更轻松|一站式就业服务,毕业不迷茫!

2022-07-27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晓彤 东营报道

  又是一年毕业季,还没来得及和校园好好告别,便从大学生成长为“社会人”。新的身份也带来新的压力,面临求职就业的诸多问题,你是否感到手足无措?

  爱山东3.0版本推出一站式就业服务,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打造“互联网+就业”综合性服务平台,从“办业务”到“送岗位”,塑造就业服务新模式。

  新晋“打工人”,快来看看“爱山东”为你准备的就业服务套餐吧!

  1.毕业生档案

  毕业生档案是学生毕业前家庭情况、学习成绩、身体状况等的文字记载材料,是用人单位选拔、聘用毕业生的重要依据。另外,工作调动、考资格证、工龄认定、社保办理、住房补贴发放、办理退休等也都会用到个人档案。

  档案这么重要,相关事项一定要理清楚。同学们可以登录“爱山东”,在惠民专区“就业人才”板块查询自己的档案去向,或者进行档案存档变更。一键查看,掌上申请,档案办理更方便。

  2.就业招聘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尤为重要,公司稳定性、行业发展前景、个人发展空间……这些问题都要考虑。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突破千万,心仪的工作去哪找?已经毕业了还没有offer怎么办?

  “爱山东”就业创业服务,汇集省属名企和大量专业技术岗位招聘,就业求职一键直达,众多职位等你pick,缓解你的就业压力。还可以查询省内人才政策,专享就业福利。

  3.居住证

  毕业后,当你选择留在山东拼搏,一张“居住证”会大大方便你的生活。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换领身份证,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居住证可以保障你依法享有这些权利、服务和便利。“爱山东”提供居住证的申领、补领、换领等业务,用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并提交,收到初审意见后,持相关证明材料和证件到现居地派出所申领即可。

  4.社保公积金

  步入职场,在收到工资的同时你还会获得一些保障性福利,这就是社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公积金,也就是通常讲的“五险一金”。

  “爱山东”支持全省社保通查和公积金查询、提取,缴费明细即查即看,在线提取即申即领。

  响应“稳就业、保就业”的号召,“爱山东”3.0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人才需求与服务供给的有效对接。毕业不迷茫,就业无压力,崭新的未来有“爱山东”陪你!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