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东营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大厅 急救有我”主题应急救护培训

2022-07-26 19: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实习生 徐菲 东营报道

  为面向干部、职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打造“健康大厅”,营造良好服务环境,7月25日下午,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东营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大厅 急救有我”主题应急救护培训。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浩致辞,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牛宗锋作动员讲话,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东营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承办。培训期间,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晓田结合案例,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处理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术的概念,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呼吸、实施胸外按压等操作步骤。王晓田专业生动地讲解和精湛的救护技术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大家主动参与实践操作,王晓田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现场互动频繁,培训过程气氛热烈。

  培训后,参训人员表示,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一线前沿”,是一个人群较为聚集,也是一个易发、突发情况的场所,应急救护培训是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展现“政务为民、政务爱民、政务暖民”服务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用好所学技能,全力服务群众,积极维护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办事健康安全、放心舒心。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