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荣誉 | 张署峰:履职担当 从警不失军人本色

2022-08-01 14: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东营报道

  “我愿意不断地提升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张署峰,1990年12月入伍辽宁省武警总队,1993年考入武警郑州指挥学校,2006年9月转业安置在汀罗派出所,后来到明集派出所。

  在其他民警眼中,张署峰可是个大忙人,既是所里的副所长,又协助所长管理着所里的后勤和一些日常的工作,还兼顾着夫妻警务室。除了值主班或者刚上班的时间,平时去所里就很难找到他。往往是只要看他不在办公室,一问去了哪里,同事多数的回答就是“去大集上摆摊宣传了”、“到村里走访了”、“去学校讲课了”等等。

  张署峰是个闲不住的人,值主班也在所里呆不住,去村里,进企业,转沿街商铺,边走访边巡逻,防范出警两不误。因为随时准备着出警,所以,走到哪里就与群众拉家常似的随便聊一聊,转一转看一看,留下点宣传资料,安全防范上提个醒,有事没事也常联系,既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又掌握了辖区的治安动态信息,提高了见警率。比起有警出警、没警备勤的模式更靠前一步,巡防出警一体化也更能充分利用时间,发挥效能,把警力摆到街面上,也可以说是主动缓解警力不足的一个切实办法,一举多得。基层工作就是这样,和群众打交道多了,一回生二回熟,人熟是一宝,当乡亲们把你当成自己人,信得过的人,工作自然也就好开展了。

  “工作是无止境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是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立足公安机关法定职责,靠前一步,主动担当履责,扎根基层,做好基础工作主责主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的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却有一堆平凡暖心的事儿和乡亲们的贴心口碑!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