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在永安文化园举行“八一”缅怀革命先烈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1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东营报道

  7月31日上午,“八一”缅怀革命先烈志愿服务活动在东营市永安文化园张太恒将军墓前举行。

  全体人员在参观张太恒将军纪念碑、抗美援朝烈士王奎英墓、胜利油田纪念园区后,分别献上了花篮和鲜花。东营市胜中老年服务部泽苑老年合唱队现场献上小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歌颂了人民军队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对党的无比忠诚。

  纪念仪式后,志愿者们分组分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原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贾献斌作为老兵的代表发言,“作为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兵,很激动参加今天的活动。老一辈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石油战线上的老兵‘为祖国献石油’一生无悔,希望孩子们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欣欣向荣。”

  东营市志愿者总会会长崔高峰表示,在建军节到来之际,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人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同时在全社会营造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每到清明、寒衣等传统祭祀节日,我们都会积极做好烈士祭扫等活动,缅怀英勇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东营市永安文化园董事长薛明安说,园区一直以来热衷慈善公益事业,除向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捐助外,还捐建海葬纪念碑、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革命先烈的纪念碑,努力将东营市永安文化园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成为一处重要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