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等5市共建黄河三角洲城市政务服务联盟 黄三角地区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开启新篇章

2022-08-0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为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办事,让企业群众体验到更多“异地办、网上办”的便捷化服务,7月27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城市政务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黄河三角洲城市政务服务合作论坛在淄博召开。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巴沾红出席会议。

  论坛上,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巴沾红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旨进行主题发言,对加强区域政务服务合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

  会议通过了《黄河三角洲政务服务联盟合作方案》,淄博、东营、潍坊、德州、滨州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共同签订《黄河三角洲城市政务服务联盟合作协议》。此次合作首批推出41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联盟“跨域通办”事项清单。通过深化“全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优化“多地联办”、全面提升帮办代办服务、建立审管信息共享与配套支持机制、建立联合踏勘评审与函询函告机制等方式,以实现事项全域覆盖、业务实时互动、办理收受分离、结果及时送达的一体化“跨域通办”,让企业群众体验到更多高效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黄河三角洲政务服务联盟成立为契机,以“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的气魄担当,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勠力打造一流营商政务环境,推动政务服务加速迈向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务力量。(通讯员 张文超)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