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东营|“小资源”撬动“大发展”、“新资源”引领“新业态”杨庙社区探索党建统领幸福家园建设的东营样板!

2022-08-04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见习记者 才雨萌 东营报道

  8月3日,“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战略使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垦利区杨庙社区召开。垦利区董集镇副镇长、杨庙社区党委书记张麦荣,杨庙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事务办公室主任魏鸿飞,杨庙社区新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兆庆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围绕建强幸福家园战斗堡垒、拓宽幸福家园路径、打造幸福家园善治场景、描绘幸福家园和美画卷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做法介绍。

  发布会后,采访团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杨庙社区。杨庙社区的居民们大都是从南展区搬迁至此,旧时南展区是黄河南展宽工程的蓄滞洪区,防洪时用于蓄洪和滞洪。为防洪计、为大局计,1976年6月,南展区群众响应号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区内群众全部搬迁至紧靠临黄大堤的房台上居住生活,形成了当时的防洪村。

  随着时代发展,老房台已经逐渐无法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在此背景之下,当地规划建设了一批新型农村社区,其中杨庙社区2013年开工,2016年竣工并集体搬迁入住。“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杨庙社区自搬迁以来,不断谋求发展致富之路。用“小资源”撬动“大发展”,用“新资源”引领“新业态”,努力探索党建统领幸福家园建设的东营样板。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