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2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情景剧创作表演大赛将于9月16日开赛!

2022-09-15 22:2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培育新人。中华经典是民族精神的源头,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东营市将于9月16日在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2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情景剧创作表演大赛。

  本次比赛由东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大众网东营承办。旨在通过剧目创作表演等新颖形式,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以德润心、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前期激烈的入围角逐,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县区(开发区)的10支队伍参赛,届时,学生们将围绕国学经典、历史故事、成语典故,通过自编自演情景剧的形式,上演十部优秀的情景剧目作品表演。通过自编自演国学情景剧目,让青少年真正参与其中,从中华传统文化里汲取精华,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感。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