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图书馆举办第一期“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每月好书精讲大型系列亲子活动

2022-09-19 18: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才雨萌 东营报道

  为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让更多的家庭重视亲子阅读,营造儿童友好健康成长的氛围,9月18日上午,东营市图书馆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每月好书精讲系列专题亲子讲座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共47组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知阅书房(东营)——知之读书会阅读导师梁莹作为主讲嘉宾,为孩子们解读经典儿童文学作品《萤火谷的梦想家》。通过声情并茂,循序渐进的方式,用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把孩子们引入了萤火谷的追梦世界里。主讲嘉宾带领孩子们分析书中主人公们各自的梦想以及介绍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做了哪些准备,让孩子们对这些小小人物深受启发。同时,现场还设计了亲子类小游戏,通过一个个游戏,让孩子感受和家长合作的快乐,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小朋友都踊跃举手参与,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提高孩子读书的兴趣,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在读书中学会思考、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快乐成长。”东营市图书馆读者活动负责人薛松说。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