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东营口腔医院李秀利告诉你种植牙怎么种

2022-09-20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加强市民朋友对牙齿健康知识的了解力度,大众网东营频道联合东营口腔医院推出系列牙齿健康知识科普视频。本期,东营口腔医院李秀利将带你了解种植牙是怎么种的。

  种植牙被誉为人类第三副牙齿,也是很多缺失牙患者优先选择的修复方式,既可恢复美观又可恢复相对较高的咀嚼功能。那么种植牙怎么种呢?李秀利告诉记者,种植牙首先需要做术前口腔检查、拍摄口腔CT,了解种植区域的骨头条件、进行种植设计。如果条件比较理想的话,种好一颗牙,只需要三步。根据医生术前的设计,进行种植体的植入,并等待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发生骨结合,然后安装愈合基台(俗称二期手术),使牙龈形成稳定的形态,最后进行最终的取模后安装牙冠完成修复治疗。至此,种植牙就全部完成了。这么一听,其实种植牙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