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建立服务新机制 擘画融合发展新蓝图

2022-09-20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才雨萌 通讯员 李坤 东营报道

  在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油气勘探开发”专窗的标识牌格外醒目,这是东营市为做好油区服务,专门在此设立的服务窗口。近日,“油气勘探开发”服务窗口陆续在东营市、县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挂牌,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油地校融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实现油气勘探开发“一件事”集成式服务。

  “油气勘探开发专窗的设立,让部门干部多跑路,让油企办事少跑腿,给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中石化胜利油田油地工作部修伟说。

  针对油田勘探开发项目手续办理存在办理地点不同、业务系统不同、审批权限不同、缺少统一的协调推进机制等问题,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制定并出台《东营市油气勘探开发“一窗受理”服务制度》(以下称《服务制度》)。文件主要以油田勘探开发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集成油田建设项目所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对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管理架构等进行整体性再造。

  《服务制度》中明确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油田勘探开发专窗,实行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通过专窗“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实现“一件事”集成式审批。对油田重点勘探开发项目,提供“项目管家”全程服务,实行专人包靠、“一对一”帮办代办,提供更加精准、更有温度的审批服务。同时,《服务制度》强化“并联办理”,将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并联办理,对并联审批事项由各相关审批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对申请材料进行同步审查。

  近年来,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将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要求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针对油区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一站式”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不断优化办事环境,坚持同心同向、互利互补,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融合融通、协同发展,全力推动油地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