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 健康行”——东营市计生协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走进广饶县陈官镇

2022-09-23 19: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卢天昊 东营报道

  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的特点,带来了沉重的社会及经济负担。为普及预防脑血管病健康知识,9月22日上午,“好家风,健康行”东营市计生协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走进广饶县陈官镇。活动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文珺,为广饶县陈官镇居民开展“了解脑血管病”的保健公益讲座。

  讲座中,张文珺为在场居民讲解了人类大脑的构成、脑血管疾病的危害等内容。“急性脑血管病俗称‘中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常见于中老年人群,偶尔也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讲座现场,张文珺重强调了脑血管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张文珺以“了解脑血管病”为题,结合当前人们出现的健康问题,通过PPT的形式,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脑血管病的危害及重要性,提供了可靠的指导,提高了居民们对脑血管病的重视程度,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居民们的健康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

  主题推进活动从8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讲解内容覆盖范围广,将真正做到把健康送进社区、村居、企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