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局到广饶县开展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验收

2022-09-30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卫卫 东营报道

  为加强全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水平,9月28日,东营市应急局副局长刘超带领验收组到广饶县开展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实地验收。

  验收组到李鹊镇专职消防队,从基础设施、人员要求、装备配备、队伍管理、队伍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打分,验收组对广饶县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给予了肯定。

  一直以来,广饶县坚持共建共享,整合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撬动社会资源参与应急救援,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主调主战,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密切协同”的联调联战工作机制,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目前全县已建有县级消防救援队伍1支、镇街消防站5支、企业专职消防队伍10支,建立应急专家库,蓝枫、蓝天、雷霆等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应急救援活动。

  此次验收只是对救援队伍建设的初步考验,广饶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整合资源,加强协调,强化联动,不断促进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