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隔离学生 东营市湖北商会爱心汇聚护童心

2022-10-25 2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李丹 东营报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积极行动,踊跃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更多温暖的力量。在东营区,就有这样的爱心志愿力量心系方舱医院与隔离点内的隔离学生,10月24日下午,东营区志愿服务总会联合东营市湖北商会来到东营区辖区内一隔离点外,为被隔离的200多名学生送上“暖心礼包”。

  据了解,这份“暖心礼包”里包含了水彩笔及绘画纸,希望身在隔离点的学生们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缓解隔离期间的紧张情绪,平稳度过医学观察期。

  “孩子们可以用‘礼包’内的水彩笔书写或绘画,表达内心情感,记录生活。”入驻隔离点负责专业心理健康教育的志愿者翟老师介绍道。另据了解,除发放“暖心礼包”之外,这里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也会依据不同孩子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的心理援助服务,由线上“云陪伴”隔离学生走过这段特殊时光,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突发,大家在商会群里纷纷表示,要为战胜疫情出点力,我们时刻牵挂着身在隔离点的孩子们日常的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情况,关注着他们的心理变化,希望祖国的花朵可以茁壮成长,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顺利度过疫情。”谈起这段时间商会内大家每天关注的信息,东营市湖北商会监事长柳强说道。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湖北商会充分发挥组织作用,通过筹款捐物、行业倡议、专业指导等形式,守望相助,服务大局,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长城”。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