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首场宣讲走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院

2022-11-17 0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11月16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组建的“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团,首场宣讲走进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院,现场共70余位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宣讲团成员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分享各领域故事,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以细微事展现新时代,叙述了东营市在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安居富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多方面的成果突破故事。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试验室党支部书记李奋以《用科技书写端牢能源饭碗新答卷》为主题,倾情讲述了胜利油田创新破冰发展“CCUS”核心技能,以科技引领端牢能源饭碗,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奋斗历程。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高级工程师赵亚杰以《生态家园的多彩蜕变》为题,以黄河口的“鸟儿明星”东方白鹳一家为引,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一幅东营市一系列生态利好的自然风光画卷。

  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人民调解员郭盼以《幸福新杨庙》为题,从不同角度、多个层次,深情讲述了她在杨庙从事社区工作期间亲身所感一系列安居富民举措带给当地居民的巨大变化。

  黄三角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八级职员李林波以《盐碱地上的新答卷》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详实讲述了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向碱地要粮、向科技要粮”的发展历程。

  胜利黄河钻井牛页一区试验井组项目见习技术员唐帅以《号角催征“新胜利”》 为题,深入浅出,结合实例讲述了钻井技术人员们在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中,百折不挠的奋斗故事。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东营市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应以生动的实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到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们以亲身经历为引讲述的奋斗故事,语言平凡质朴,却动人心弦、感人至深。一个个工作故事,生动展现了东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多位党员干部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立“创新实干、事争一流”鲜明导向,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把组织资源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11月16日起,宣讲团将分两个阶段赴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油田部分单位,省黄三角农高区开展巡回宣讲。力争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