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托管及民政服务机构集中治理行动

2023-01-06 17: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为切实做好托管及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本位,多措并举,开展了托管及民政服务机构集中治理行动,助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视频调度。先后召开托管及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各单位要依法建立并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根据隐患排查表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网络培训。宣传人员对托管及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线上培训,重点讲解如何组织开展防火巡查、常见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火灾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提醒各机构负责人要加强内部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实地检查。检查人员深入托管及民政服务机构,实地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规范,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熟知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按期清零。

  线上宣传。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精心制作《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须知》《托管机构消防安全指南》长图海报,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