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节水控水管理办法》2023年4月1日起实施

2023-01-17 08: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月16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东营市节水控水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同志向媒体和社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2022年,围绕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从“小切口”入手,深入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精准选题《东营市节水控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作为山东沿黄九市“黄河水资源保护与集约节约利用”主题协同立法项目。近日,《办法》已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

  该《办法》立足东营实际,突出东营水资源禀赋特点,将节水控水摆在优先位置,突出构建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体系,健全节水控水管理工作机制,针对东营市盐碱地面积广,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火电、造纸等特色产业和服务业耗水较高等问题,分别制定了农业、工业、城市节水主要措施,有利于丰富东营市水源结构,优化全社会水资源利用效率,着力解决黄河水资源短缺,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

  《办法》的实施,标志着东营市节水控水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崭新阶段。下一步,将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办法》宣传活动,严格落实以水定需的“四定”要求,统筹全领域全行业节水工作,强化示范引领和正向激励。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