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在东营黄河文化馆感受黄河文化

2023-01-18 09: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月17日,外国友人SHEEHAN GILLIS(中文名:李白)和MARITES FELIPE CASTRO(中文名:李清照)受东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外办邀请参观东营黄河文化馆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走进“壮美黄河”展厅。展厅内以黄河为主线,从源头走起,通过沙盘等形式展现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区的自然风光、物产资源、民俗风情等。让人惊奇的是,李白在讲解员讲到山西时还充当了临时讲解员,为李清照讲述他所了解的黄河在山西的故事,引发众人连连赞叹,李白原来已经游历了中国这么多城市,对黄河的文化也颇有研究,李白也表示自己还需要学更多的知识,更好地读懂黄河故事。 紧接着一行人跟随讲解员步入“四季如歌”展厅。展厅内采用LED屏和三折幕技术,配上优美音乐,辅以上空三色变幻的十几万根光纤灯,真实地还原了黄河入海口一年四季的景色变换,以及河海交汇的壮阔场景。

  据了解,黄河文化馆总建筑面积20351平方米,其中展陈面积10928平方米。一行人参观完花费了两个小时,李白和李清照表示,累并快乐着,身为老师的他们不仅会把这一段旅程讲给学生听,同时还要鼓励他们亲身实践一下,身临其境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新年即将到来,两位外国友人也献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