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春节前夕东营美业生意火爆 美容美甲“一席难求”

2023-01-18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临近春节,除了置办年货,许多市民朋友抓住年前的时间精致变美,管理自己的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对新一年寄予美好希望。近期,东营美容、美发、美甲、美睫等“美业”生意火爆,顾客量激增,过年“变美三件套”出现一席难求的状态。

  1月15日,记者来到了东营区“好漂亮TEAM”美发店,记者在店中看到,店中座无虚席,生意火爆。店长阿龙告诉记者,每年年前都是美发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他说:“最近每天能接待60位左右的顾客,我们过年期间也没有涨价,每天的营业额大概在1万元左右,比平时能多一倍”。此外,记者注意到,前来店中烫染发的女士居多。阿龙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到了美发的最高峰期,店里只能接受提前预约的顾客。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城万达“素沫SMOOOTH”皮肤管理店,皮肤管理师丹丹告诉记者:“我们店一直是预约制,年前预约来做皮肤管理的人很多,大家都想赶在年前好好捯饬一下自己的形象,过一个美美的春节。”除了皮肤管理外,店里的纹绣、美睫等项目预约也十分火爆,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店家还推出了活动力度很大的美容卡,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定制美丽。

  除了美容和美发,美甲也是“过年三件套”之一的美业项目,深受广大女性消费者喜爱。近些日子记者走访东营多家美甲店了解到,走访中的90%以上的美甲店春节前所有的预约时间全满,一天接待大概6至7位客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银座的某美甲工作室老板告诉记者,平时店里每天大概接待3至4位客人,临近过年是每年最忙碌的时候,每天的预约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不止,“平时我的营业时间是早晨10点到下午6点,这几天预约时间提前到了8点,最晚的一天晚上12点才做完最后一个顾客,虽然累,但是收入也是平时的接近3倍,还是很开心的。”她说。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