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备血有我 热血温暖寒冬

2023-01-19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舒婷

  为满足春节期间东营市临床用血需求,从1月12日开始,全市一年一度的春节备血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市直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截止到1月17日共有110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为219800毫升。

  本次春节备血活动,为了保障献血者的安全,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了分时段分批次采血,献血者也可以自行选择献血地点和时间前来参加无偿献血,做到防疫献血两不误。很多市民也选择在新年伊始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王珊前不久感染了新冠病毒,得知春节备血活动后,决定核酸检测阳性满七天就去献血,经过工作人员认真咨询,确定她符合献血条件,顺利捐献300毫升,她开心地说:“太好了,我生怕感染新冠病毒后不能献血,没能尽一份力,那就太遗憾了。”东营日报社的杜婷婷坐在采血椅上,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她说道:“春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可有的患者却不能回家过年,这份血液是给予患者的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希望能为他们增添更多对抗病魔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献血队伍中,大家的年龄、岗位都不相同,但是大家都在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用热血诠释别样的年味,让这一抹红成了春节期间油城大地上最暖的风景。

  无偿献血是希望的延续,爱心的传递,更是生命的接力。截至1月17日,春节备血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力保障了东营市春节期间临床血液供应,也彰显了东营市各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黄舒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