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管道返水 管理权到底归谁? 业主物业各执一词

2023-02-17 21: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刘凯强 东营报道

  家住东营东城的杨先生在唐正·四季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90余平的两居室,一直用作出租。2022年11月,租户反馈厨房一管道存在返水问题,且异味很大。

  杨先生找工人师傅查看后,认为不是家中主管存在问题,而是户外某段管道内存在泥土、草根等。他认为,此段管道属于物业管理范畴。

  由于厨房反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让杨先生的租户感到十分糟心,11月中旬就结束了租期提前搬走了。

  随后杨先生拨打了12345和社区电话,经物业与社区多次协调后,12月,金融港社区向杨先生反馈,物业已经在筹集资金解决问题了。然而,一直到2023年2月13日,杨先生想把房间再租给另一租户时发现,反水问题并没有解决,并且越发严重。

  2月13日,杨先生将此事告知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晚,物业安排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了检修。2月14日,记者到达唐正·四季花园时,看到物业所找的工人师傅正在维修管道。

  2月16日,记者拨打了物业电话了解情况并询问进程。负责人刘先生说,管线很快就能修好,堵塞、返水原因是楼上(共18层)住户使用洗洁精类用品,造成管道中有“白色结块”,以前其他楼栋也出现过这种情况,都是业主们集体出钱检修的。但此次为了维护好与业主们的关系,物业还是决定承担维修费用。

  记者随即又电话咨询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线的归属问题他们也不好判断,但一直在积极跟进此事。工作人员说,2月15日已就此事电话回访了杨先生,杨先生表示物业已在解决问题,如后期还有诉求,将积极联系社区解决。

  对于此事进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