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两创”在东营 | 二月二“龙抬头” 东营商超炒豆子和豆萁热销

2023-02-2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北方人向来有吃炒豆子和豆萁的习惯,2月2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胜大超市中心店和银座超市黄河路店,实地了解炒豆子和豆萁销售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胜大超市中心店,记者看到,黄豆、青豆、豌豆等特色炒豆摆放在显眼的销售专区,吸引了众多市民购买。正在超市购买炒青豆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二月二这一天,吃炒豆是必不可少的,就像过年吃饺子一样,买了两包炒豆回去当零食吃。”

  随后,记者来到了银座超市黄河路店,各色料豆琳琅满目,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选购。记者看到散称的炒豆子价格在8.9元/斤至13.5元/斤之间不等。银座超市销售专员刘艳告诉记者,近期前来购买炒豆的市民非常多,原味面萁和咸黄豆最受消费者欢迎,传统口味最受消费者青睐,相比往年,今年二月二超市炒豆的销量还是有所上涨的。

  采访中,多个市民表示,二月二这一天吃炒豆已经成为习惯,表达对未来一年生活风调雨顺的美好期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