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市民扎堆“剃龙头” 东营理发店生意火爆

2023-02-21 17: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二月二,龙抬头。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理发的习俗。2月2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东营多家理发店了解到,一大早就有顾客前来理发,图个好兆头。

  某理发店店长曹新刚告诉记者,早上店里的理发师早早来到门店,做好营业前的准备工作,顾客按照到店顺序排号理发。“今天起了个大早就来‘剃龙头’,我是店里的老顾客了,每次都找店长理发,看中的是他的手艺。”吴先生说道。

  采访期间,曹新刚手拿电推子、梳子或剪刀,丝毫不停,很快就剃出一个干净利索的发型,剪完一个,下一个客人又马上坐下来。“往年二月二店里得理80-100个人,今年估计也少不了。”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家理发店,看到前来理发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店里的理发师全员上岗,为前来理发的顾客提供全天候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