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处处气象新 | 济南路振华“小角落”夜市增添城市“烟火气”

2023-03-06 14: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编者按: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前,东营全市上下瞄准开门红、全年旺,铆足干劲,亮出真招,从工厂车间,到广袤田野,处处一派“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新气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深入各地各行业,记录下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生动画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夜幕渐渐深垂,伴着一声声的吆喝揽客声,济南路的振华夜市上也是越来越热闹,摊主们支起锅炉,支起小摊,为夜市做准备。3月5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路振华夜市,真实体验东营夜市烟火气的回归。

  铁板鱿鱼、小烧烤、章鱼小丸子、炸鸡排……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市上,风格独特的各式小车、服饰饰品、涮串小车等摊位依次排开,不少摊主用各种灯带、灯球妆点摊位,营造夜市氛围感。

  “老板,还要等多久呀?”“老板,十分钟能好吗?”“马上好,马上好!”记者看到一家麻辣烫小摊面前挤满了人,没有走近小吃的香气就扑鼻而来。经营麻辣烫小吃摊的高老板说道:“疫情放开以后,我就天天来这边摆摊,以前的时候我只有周一和周三来,来买的也都是下班经过这的顾客,那时候一天的营业量微乎其微,但现在有很多顾客慕名而来,一天生意好的时候能有近百名顾客。”

  市民李先生说:“疫情放开了我们也能走一走、逛一逛,以前经常来这的夜市吃东西,现在又能吃到以前记忆中的味道,这种感觉真好。”

  夜市上,各个摊位前人来人往、生意火爆,吆喝声里透着热情,空气里弥漫着美食的香味,济南路振华“小角落夜经济”为城市增添“烟火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