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知识产权保护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3-04-27 17:39: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记者 苏志浩 见习记者 付昱涵 东营报道

  4月26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东营银座家居举办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东营市商标、专利、版权、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工作成效,营造鼓励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揭牌仪式上,出席活动的有关负责同志为银座家居部分经营户代表颁发“正版正货”承诺牌匾,银座家居负责人分别与商户代表签订知识产权承诺书、与盈科(东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放宣传材料、为商户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烟草专卖局以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围绕专利法、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对商户和消费者进行普法,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倡导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不生产、制造和销售假冒专利或侵犯他人专利权的商品,不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反商标法律法规的商品,不生产、销售和传播侵犯著作权的商品、作品,积极营造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