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地产人|众成地产市场部副经理、众成商管运营总监孙净洁专访

2021-09-18 15:4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瑞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瑞雪 东营报道

  导语:

  与地产精英对话,用更高的视野观察楼市,《对话地产人》是大众网·东营推出的高端地产类人物访谈栏目,通过系列报道,共话楼市热点,与您共同寻找这个城市中最具品质的幸福居所。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众成地产市场部副经理、众成商管运营总监孙净洁,一起走进众成地产和颐新城,了解众成地产背后的故事。

  ·众成地产作为东营本土的知名房企,简要向我们介绍一下吧?

  山东众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87年,总部位于国家“黄蓝”战略中心城市——东营市,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以住宅小区为核心,涉及建安、市政园林、设计、监理、物业、商业投资及运营的专业化企业集团。在多年的发展探索中,众成集团努力做到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协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并以“建一个小区,创一批精品,上一个台阶”为开发理念,年开发能力达到150万平方米,先后投资开发了金鸿花园、格林星城、秋月华庭、明月华庭、凯悦华庭,金湖新城,潍坊中央生活城、虞河生活城、等50多个累计800余万平方米住宅项目,以及都市广场系列、红星美凯龙、众成大厦、和颐新城、凯悦广场等80余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项目,有4个项目荣获国家房地产最高荣誉“广厦奖”;承建了东营市安居工程、胜利油田锦华西区、胜利花苑等累计300余万方政府保障性住宅项目,集团综合实力及开发能力保持在全省第一梯队。

  众成集团多年的良性发展积淀了优秀的、独到的企业文化内涵,“与客户共发展,想的更远,做的更好”成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努力追求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的同步协调,创建了“众心向党、成业筑梦”党建品牌,举办了共计十八届“牵手寒门学子、搭建爱心之桥”爱心助学活动,帮助900余名学生实现求学梦。

  众成集团以良好的经营业绩、产品服务和社会形象,先后荣获全国房地产诚信企业、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500强、山东省诚信企业、山东省服务业重点企业、山东省房地产综合实力50强。展望未来,在经济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凭借黄河三角洲大发展和国家“黄蓝战略”的春风,众成集团时刻为“成为国内知名的区域性综合建设企业”奋斗着。

  为了更好的参与东营建设,助力东营商业繁荣,众成地产于2020年7月正式成立众成商管公司,致力打造运营众成旗下商业项目。作为众成集团旗下商业板块的众成商管,以雄厚的资金实力、新一代的体验式商业模式,深耕商业地产细分领域,根据精准性、协调性、文化性,助推众成品牌在商业地产领域异军突起,成为东营体验式商业引领者。目前,众成商管已初步形成4大商业项目布局,涵盖【家居家装一站式产业集群】众成红星美凯龙/众成星街、【东营首席智慧商业园】和颐新城、【CBD封面奢尚街区】凯悦广场、【清风湖畔 CBD旁 家庭主题商业体】熙悦荟,由此形成“社区级商业+区域级商业+城市级商业”的商业体系,致力于营造美好生活场景,以覆盖更多居民的需要,让居民感受不一样的精致生活。

  · 您认为未来几年东营市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

  据最新相关数据表明,2021年1-8月,东营商品住宅共计成交145.83万㎡,同比下降29.3%;2021年8月,东营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99万㎡,环比下降8.9%,同比下降↓ 80.2%,成交规模出现下滑。2021年1-7月单盘销售业绩排名TOP10中有8家涉及别墅/洋房产品,平均月销42套/月/盘,整体流量偏低,4个项目月均去化低于30套。整个市场呈现出持续维持低流量的特征,且月均流速较慢。2021年市场再度下滑,自5月起成交量持续下降。

  与此同时,2021年1-8月份东营市商品房批准预售172.6万㎡,其中8月份商品房预售共50栋楼、2192套房源、19.67万㎡,套数环比增长36.32%、面积环比增长39.1%;套数同比增长35.98%、面积同比增长24.32%。其中8月份商品住宅获取预售许可证面积10.54万㎡。1-8月住宅批准预售面积同比上涨,市场供应加大,竞争加剧。截止2021年8月31日,东营全市住宅存量总套数为10552套、存量面积175.3万㎡。相比2020年12月31日,存量套数增长4.2%、面积增长7.94%。其中,东营区现有住宅存量6566套、面积107.7万㎡,相比2020年终套数(4667套)增长40.7%、面积(71.9万㎡)增长49.8%。城区住宅存量大幅增加。  随着我国最近对国内经济结构的重塑,房地产行业将逐步削弱金融、投资、捆绑过多社会资源等属性,加速向居住本质与民生属性回归。在八大部委三年整顿,建立“房住不炒”长效机制的影响下,我认为东营市房地产市场未来几年将呈现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状态。

  ·作为众成商管的运营总监,您如何看待东营未来几年商业地产的发展?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随着一二线城市的商业日趋饱和与线上红利的逐渐衰减,人们猛然发现,未来的商业的无限商机已在不经意间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随着三四线市场消费能力不断爆发,不仅让城市人群的消费意愿和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也为行业提供了培育消费动能的新方向。我对东营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而且近年来,无论是国内线上互联网行业还是top级地产商,都在日渐重视三四线市场,究其原因我认为主要有这样几个:首先,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推进,给商业地产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城市基础建设的加大投入将显著提升其商业氛围,从而激活商业地产需求,潜力巨大;其次,据研官方统计数据,我国25-34岁的消费人群占总人口的32.1%,超过世界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而这当中,有着相当一部分“小镇青年”。他们在消费过程中,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再次,根据《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一周工作时长中,30~40小时占比最高(约35%)。相比于一二线城市的居民,他们的闲暇时间相对较多,这也意味着他们有着更充裕的时间去追求娱乐与消遣,并为之付费;最后,据研究预测表明,至2025年左右,中国中产阶级预计会增长到6亿人,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层将成为未来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商业作为热衷于洞察未来和市场的行业,我们也能看到一些有未来思维的地产商在加速拓展的商业地产的下沉。因此,我个人比较看好商业地产的未来。

  ·能否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咱们众成地产目前在售的商业项目呢?

  目前,众成地产已初步形成4大商业项目布局,包括众成·星街、众成·和颐新城、众成·凯悦广场和众成·熙悦荟。

  众成·星街项目分一、二两期,分别位于莒州路西,大渡河路南、北两侧。星街一期于2017年倾力打造,项目依附红星美凯龙,联合红星美凯龙主体馆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目前已基本售罄,入驻率超80%,运营状况良好。星街二期于2019年首次开盘,建筑面积 4万余方。项目附近分布众成嘉园、众成秋月华庭金宇润苑、盛世澜庭、东宸壹号院等众多住宅项目,与安居工程片区万人居住区也仅一路之隔,周边3公里覆盖1.3万户居民,近5万常住人口;项目北侧紧邻开发区第三幼儿园,目前项目墅级商铺、写字楼也已有多个家居家装、餐饮娱乐等知名企业入驻,流量共享。目前为现房出售。众成·和颐新城位于开发区CBD核心领域,东四路与北一路交汇处,由众成地产集团和顾高集团联袂打造的集“智能制造、独角兽区域总部、创新创业、智慧社区”四位一体的智慧商业园区,规划商铺、SOHO、写字间三大产品,项目总建筑面积9.2万方,其中花园式写字间约3万方,SOHO4万方,沿街商铺2.2万方,停车位充足,做到每百平一个。内部设计为整体开阔、局部花园围合格局,充分融入艺术视觉感和现代商务感,展现商务办公新模式。众成·凯悦广场地处广州路与运河路交汇处。建筑面积3.7万方。为高端住宅众成凯悦华庭项目的社区配套。众所周知项目周边为高端人群聚集区,3公里内辐射近7.5万人口,锤筑东营财富坐标。目前在售的产品为精装现房写字楼和临街商铺。熙悦荟实际上是我们合作开发的清风熙悦、清风朗悦两个精装住宅项目的社区配套。紧邻南一路和东四路路口。整个商业板块约5.2万方,主要以社区商业为主,包含部分写字楼及SOHO。我们倾情打造以家庭娱乐,青少儿教育为主题的特色商业街区。预计在10月份首期街铺推出。

预售证号:东房注字第K2021035号

初审编辑:万影影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