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年度巨制——第十一部古装神话传奇剧《牛郎织女》七夕献礼

2018-07-08 09: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8日讯(记者 于文豪)雪莲年度巨制——第十一部古装神话传奇剧《牛郎织女》经过半年的紧张制作,将于8月17、18日晚19:30在雪莲大剧院盛大首演,献礼七夕。

  在中国,上至耄耋老者,下至青春少年,牛郎织女的传说可谓家喻户晓,流传广远。牛郎织女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故事之一,讲述的是凡人“牛郎”和神仙“织女”的一段爱情传奇,由古典中蕴含浪漫,更反映了矢志不渝的曲折爱情,折射出中国劳动人民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崇尚追求和倾心向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牛郎织女已经成为中国人爱情的代名词,而这段传说的发源地正是山东。

  雪莲大剧院第十一部自制剧以牛郎织女的故事题材为原型,对传说加以改编,讲述了一段玄幻绮丽的浪漫传奇。

  天上的牵牛星与织女星相恋,因触犯天条牵牛星被贬下凡,降生在一户农家,取名叫做牛郎。缘分并不因仙凡有别而终止,织女也来到凡间,经历重重磨难后与牛郎结为夫妇。男耕女织,生活幸福。王母娘娘知道后大怒,将织女押回天庭,并用头上的金簪划出一条银河分开二人。通过喜鹊、月老等人的帮助,牛郎织女战胜了敌人,感化了王母,终于幸福的相守在一起。

  本剧融入现代舞台元素,亮点纷呈,旨在将这一代表山东传统文化的经典故事重新注入新的活力,再创雪莲自制剧的新高度。

  一、剧情通俗易懂、曲折动人

  在《牛郎织女》的制作过程中,主创人员充分考虑到了剧目的可观赏性,以及未成年人对于观剧的特殊要求,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之外,以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语言打动人,以阳光健康的正能量引导人积极向上。讲述了一个完整、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突破性的将传说中的悲剧结尾改编成了喜剧,正义战胜了邪恶,爱与智慧的力量绽放光芒,引导青少年对于真善美的向往和信念。

  二、演员精湛的表演

  《牛郎织女》是雪莲大剧院出品的第十一部剧目,雪莲艺术团的专业演员在前十部剧的锻造下台词功底深厚,演技愈发精湛。在《牛郎织女》的表演中,织女戏斗财主,比干喜鹊斗嘴,嫂嫂与牛郎分家等情节笑料不断,充满生活智慧和娱乐气息,让观众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妙。

  三、多媒体制作再上新高

  对于多媒体技术的运用是雪莲自制剧的一大特色,从《花木兰》中的木兰舞剑到《灰姑娘》中的公主变身,从《八仙过海》中的仙魔斗法到《海的女儿》里的神奇海底世界,亦真亦幻的影像技术将舞台布置的绚丽多彩,让观众在观看时得到梦幻般的体验。《牛郎织女》是中国古代的著名民间传说,神仙、妖怪、鹊桥、魔法……缱绻仙凡间,众多神奇的景象都将在舞台影像中展现出来,让观众分不清现实和虚幻,犹如身临其境,畅享观看3D大片般酣畅淋漓的感觉。

  四、舞美

  灯光、音响、舞美、服装都将由专业设计师量身打造,大度大气,美轮美奂,多种艺术形式共存,观赏性强。舞台道具及布景简洁流畅、紧扣主题,配合灯光和多媒体的运用,让整个舞台融为一体,宛如平行世界,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服装邀请著名服装设计师苏子航设计并纯手工制作,艳丽逼真,呈现更加立体的舞台效果。

  五、音乐旋律优美

  雪莲大剧院此前打造的每一部剧目都有一首或几首琅琅上口的歌谣广泛流传。《牛郎织女》中主题曲和多首插曲都是为这部剧量身打造的原创歌曲,悦耳动听犹如“余音绕梁”,旋律优美且朗朗上口,不仅让剧情更加丰富,更具有较高的传唱度。

  雪莲大剧院目前已成功编排了《黄河口奇缘—天鹅》、《阿拉丁神灯》、《宝莲灯》、《胡桃夹子》、《白雪公主》、《三打白骨精》、《花木兰》、《灰姑娘》、《八仙过海》、《海的女儿》等十部雪莲系列剧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第十一部古装神话传奇剧《牛郎织女》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精彩可期!

  订票热线:6090555 6092006 6092007

  演出地址:雪莲大剧院(胜利大街600号清风湖南)

  官网订票网址:www.dyxldjy.com

  手机微信订票:微信关注东营雪莲大剧院

  票务管家:dyxldjypwgj

  雪莲大剧院QQ对外交流群号:108523009 457051146 14144267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