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举行“幕天捐书”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2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0月22日讯(记者 于文豪) 10月21日上午,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在恒大生态城小区顺利举行“幕天捐书+共享单车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0多名小志愿者参与。据了解,从8月23日开始,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有很多支服务队,仅仅苏海燕团队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就累计三十多场,共招募近千人参与志愿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幕天捐书”环节,据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苏老师介绍,幕天捐书是由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发起的教育公益项目,以书籍流转为核心,聚焦捐书公益,建设乡村学校图书角。截止2018年5月24日,幕天捐书已寄出100多万本图书,覆盖781所乡村学校,帮扶乡村学生26万人。本次活动募捐到近百本书籍,小志愿者对记者说道:“这些书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我把它们捐出来,希望有跟我一样喜欢读书,但是却没有钱去买书的同学能够收到这些书。”

  接下来,苏老师带领小志愿者们来到共享单车的停放处对共享单车进行卫生清理。此次活动主要是在恒大生态城附近的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对多辆共享单车进行集体清洗。志愿者小分队合理分工,认真擦拭每一辆共享单车,不放过车上任何一处污渍,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将共享单车都擦洗得干干净净,提供给他人洁净骑行,同时一部分志愿者对周边的公交车站牌进行了卫生清理,一部分志愿者把周边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干净。此次共享单车清理行动,进一步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本次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感受了劳动的辛苦,也收获了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体会参与志愿活动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 奉献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