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走失幼童寻母,劳动者港湾让爱回家!

2018-10-23 17: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王雨桐

  大众网东营10月23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王雨桐)10月21日上午,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一家长在买菜途中不小心把孩子“弄丢了”,多名热心群众帮孩子找到家长。

  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中国建设银行朝阳支行副行长兼客户经理房丽丽正在大堂为客户办理业务时,有一位行色匆匆的女士带着一个脸上挂着泪水的小男孩走了进来,吸引了房丽丽的注意力,她立即走上前了解情况。经过询问了解到,小男孩的父母带他出来买菜,在买菜的途中由于人太多,粗心的家长与小男孩走散了,小男孩一直哭着在菜市场走来走去,引起了过路行人的怀疑。由于孩子太小,记不得回家的路,附近也没有派出所,一筹莫展之际,这位好心女士想起来前段时间在建行下载的惠民APP——劳动者港湾,工作人员介绍可以协助走失儿童寻找父母,于是赶紧带着男孩来到建行进行求助。

  在了解了事件的详细经过之后,房丽丽第一时间报了警,向警方详细的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天气微凉,孩子又过于紧张和害怕,房丽丽就一边给孩子喂水,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在等待警方到来的这段时间,房丽丽耐心地与孩子进行交流,试图了解更多信息帮助警方尽快找到男孩的父母,但因孩子年龄太小,只能记住自己的名字,对于父母的姓名、电话、居住的小区均不知道,当时在大堂等待办理业务的附近居民,看到这种情况也自发地利用多种社交软件,发表信息,帮助孩子寻找父母。“我在和小男孩聊天的时候,问了很多家里的情况,他都不知道,我突然想到,一般小朋友都会知道自己在哪里上幼儿园,我们就试着问了问孩子在那里上幼儿园,还好孩子记住了自己在第一幼儿园上学,我们就立即联系了孤岛第一幼儿园的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最终与孩子家长取得了联系”。宋丽丽说道。

  半小时后,孩子的母亲就找到了朝阳支行,紧紧的抱着孩子。孩子母亲也再三对警方和朝阳支行以及帮助孩子寻找父母的好心女士表示了感激,“多亏了大家!多亏了大家!要不然我真是不敢想象!谢谢大家!谢谢建行!”孩子妈妈对帮助孩子的人们说道,最后,经过警方的身份核查,孩子被妈妈带回家。

  通过这次帮助幼童寻找父母的事件提醒朝阳支行,要继续做好“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向公众开放,向社会公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的建行经营理念。并且在此次事件中,房丽丽及朝阳支行的员工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充分体现了“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建行服务理念,对全体行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也在此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在人员密集的场所,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平时在家也要有意识地让孩子记住一些家庭基本情况,如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居住地、小区名称和门牌号,熟记亲人电话,尤其是父母和家庭电话,并教会如何拨打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