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相间的“马甲”,就这样不经意间地“火”了——博爱河口服务健康查体老人彰显志愿精神

2019-04-15 14: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真是太感谢这些穿马甲的志愿者了,给我们健康查体提供了太多的方便。”一位社区退休职工深有感触,对前来接他回家的儿子说“早就听说河口医院有一群穿马甲的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你还不相信,这下你都看到了吧?真是不一样啊……”

  从4月8日开始,河口医院健康查体中心大约有120名社区退休职工进行查体。由于每天就诊和查体人员较多,行动不便、听力受影响的退休老人每天都在百人以上,河口医院为了给老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查体服务,进一步融洽医患关系,联合博爱河口志愿团队开展的便民就医、导诊查体等服务项目一下子在当地“火”了起来。

  每天面对这么多老人的集中查体,高效快速地引导他们完成多项查体活动,是一项相当繁琐巨细的任务。从周一到周六,上午7点开始,11点左右结束,不停穿梭在各楼层和科室,耐心详细地讲解每个项目,进行引导帮助服务达4个多小时,连续六天都不间断,这对“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任何团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有压力才更有动力,直视困难,迎接挑战,更能展现志愿风采。”河口医院导诊活动负责人袁敏这样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内退的油田女工,选择做公益活动,是她最开心,最愿意做的一件事。她每天都会根据健康查体中心的服务需求,提前做好活动规划,合理调度和调派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让活动骨干带头干,让“新人”跟着“老人”学,点对点,面对面,适时做好传帮带,充分发挥大家的主动性和能动性,让有限的服务力量发挥到最大效率。经常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陈爱月说“跟着袁姐开展活动,我付出很多,收获也很多。虽然很辛苦,但是特别的开心,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力量。”

  不经意间“火”起来的博爱河口志愿团队,承载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进行了不断探索和创新的过程。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根据老人查体套餐选项,他们将人员分组编号,再根据科室就诊特点进行错峰体检,适时调整人员,极大地提高了查体效率,节约了老人时间,让老人们感觉到舒适有度,身心愉悦。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众人拾柴火焰高。愿这把“火”越烧越旺,越烧越好,“火”出一种精神,“火”出一种能量,“火”出新时代的新气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