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变空间”②小美式风格客厅:温馨浓丽的舒适家居

2019-11-2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你是否想改换一下看腻了的家居风格,又不想自己的随心所欲把家里弄得一团糟?你是否想将家里装饰成电视剧或电影中一样的漂亮整洁又风格和谐,却因为不了解家居设计方面的相关搭配而束手束脚?别怕!“千变空间”系列将为你介绍已搭配好风格的单品!

  本文将以星凯家居好莱客中的家居单品为例,由好莱客刘店长一一介绍解说,为你介绍如何搭配出一个小美式风格的客厅。

  【小美式风】

  小美式风格是现代美式风格的分支之一,保留了美式风格个性化和自然风的特点,同时在比例和细节上做出适应小户型家装的改良调整。

  线条方面,小美式风格大多采用圆型或弧形,整体线条柔和,给人一种无攻击型的温馨感,在沙发、茶几和橱柜上均有体现。小美式沙发多使用布艺,也有的采用实木加皮质,拐角处弧度圆润,几乎没有直角线条,座垫大多较厚,体现一种踏实朴素之感,从材料到造型都以营造柔和温馨的气氛为主。

  比例方面,小美式风格不同于纯美式风格的宽大和疏放,橱柜线条的切分更窄,也更显精致,相比纯美式风格更适用于小户型的家庭空间,不会因占地面积过大而产生紧迫感,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的目标。

  色彩方面,美式风格往往以艳丽丰富引人关注,但实际上小美式的浓丽色块的使用也是有讲究的。大面积的丰富颜色易显杂乱,因而目前的小美式家具多选择把艳丽吸睛的颜色凝聚在小范围以内,比如沙发坐垫、抱枕等,既可以作为点缀,又能很好地凸显区域特色。而占据更大比例的部分,仍以相对和谐统一的浅色单色系为主。

  总体来说,美式家居风格的特色主要在于家庭氛围浓厚,在家庭温馨感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出个人特色。因此,美式家居单品的选择,可以充分体现每个人的个人喜好。

  【店内探访】

本次举例的小美式客厅

  本次举例的好莱客小美式组合沙发采用蓝白色调,蓝色饱和度较低,更显柔和,白色也是不苍白、不刺眼的亚麻白,与布艺整体和圆润的线条棱角配合,茶几的边缘线条也采用弧度设计,减少方正的直角,看上去温柔而不锐利。

用作点缀的黄色

  本次的好莱客小美式橱柜也应用了色块的比例搭配,在竖平面,也就是我们以平行视角能看到的最大面积上应用白色,而在我们在不同角度下所见面积有较显著不同的横平面或线条上使用深色,用作装饰。造型比例上,本次举例橱柜也偏竖长,更纤细,适应小户型的需求。

蓝白色沙发

  好莱客是一家专注全屋定制领域,以板式家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同步配套开发销售成品家具及软装的品牌,以“舒适的家”为品牌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定制专属的舒适生活体验。

浅色橱柜与深色平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