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家”让志愿者更好远行

2020-01-06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6日讯(记者 于文豪)1月5日一早东营市商业大厦便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交警爱心驿站”、“志愿者温馨之家”揭牌仪式。东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索华军、东营市商业大厦董事长宋宗岐致辞,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盖滨、文汇街道办事处主任温晓东、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郭振林、市交警支队二大队负责人谢培志、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刘克建及交警志愿者及其他志愿者出席活动。

  “寒冷的冬日,志愿者爱心驿站的建立,让我们每一位交警执勤人员在志愿服务之余可以得到片刻休憩,为我们有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出席今天揭牌仪式的交警女子中队志愿者张玮高兴地说。志愿者张新爱说道:“以前都是我们志愿者服务他人,现在也有人为我们服务了,作为志愿者团体一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东营市交警支队在商业大厦设立劝导点,截至目前已开展文明交通大劝导169期,有效地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了交通秩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东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索华军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东营市公安‘遍地红马甲’交通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全力开展文明出行大劝导,创建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

  “交警爱心驿站”、“志愿者温馨之家”将作为一个纯公益性的服务站点,为交警、志愿者提供图书阅览、充电、饮水、借用雨伞等多项公益服务,致力于为交警、志愿者打造一个爱心之家。东营市商业大厦董事长宋宗岐说:“该项目的落成体现的是政企合作、警民情深;体现的是爱心、是温度,是全民做公益,公益利全民的中华民族美德传承。下一步,商业大厦将继续高度重视社会公益工作,发挥行业特点,积极开展回报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企业爱心。”

  志愿服务早已成为东营一道靓丽的风景,各种大事小情都有志愿者的参与,而在市民需要的时候,志愿者就会化身为最美的天使来到身边,温暖这个城市。天使有天堂可居,志愿者自然也应该有自己的“家”。“交警爱心驿站”、“志愿者温馨之家”让有了“家”,可以让志愿服务更好地远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