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完成受灾台区抢修工作

2021-07-16 14:5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吴鹏 韩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吴鹏 韩飞 东营报道

  7月12日上午,东营市遭遇雷暴大风天气,其中六户镇武王村突发龙卷风灾害,村内低压线路、表箱等电力设施毁坏严重。

  骤雨稍停,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抓时机对武王村开展抢修,在满地树枝瓦砾中清理出工作现场,累计出动12台机械工程车辆,抢修人员50人次,紧急调动携带应急抢险物资,对8个表箱50余只电能表进行紧急更换,并于当天下午6点恢复供电,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活用电。

  由于部分房屋受灾严重,为确保村民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六户供电所组织专人处理台区隐患,逐户检查家中用电线路,并发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协助村民清理道路。截至7月14日,共计修复低压线路800米,更换破损表箱12个,更换电能表120块,无偿更换入户线6200米,清理低压线上异物69处,协助修复村民家中线路38户,武王村村民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

  为确保极端天气下可靠供电,该公司提前安排,积极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备齐备品备件等各类抢修物资,妥善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针对天气变化及实际情况细化完善保电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强化负责人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到岗到位;对辖区内因恶劣天气导致的停电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对停电用户数量进行汇总,做到故障及时处理,隐患全部消除;加强对重点设备及配电线路的巡视、监测和测温,做好电缆沟封堵、易倾斜杆塔加固;四是及时补充必要的抢修物资、抢修工器具和救援装备,抢修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