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圆满完成2021首届国际湿地城市钓鱼公开赛通信保障

2021-10-11 16: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9日,为期两天的“2021首届中国东营·国际湿地城市钓鱼公开赛”在美丽的广利河畔开竿。作为本次钓鱼公开赛的主要保障运营商,东营移动精心规划、缜密部署,组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开展专项保障,通过优质的网络和服务,圆满完成了首届国际湿地城市钓鱼公开赛通信保障。

  多方合力 打造5G品质网络

  此次通信保障时间紧、任务重,东营移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提前一周对赛事区域进行全方位网络测试,统筹规划、科学预判,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本次大赛通过网络微信实时直播,对现场网络质量要求更快、更稳,为满足赛事直播及用户需求,东营移动紧急开通5G基站1处,对比赛地点周围3处5G基站进行优化调整,打造5G极速现场。

  深夜奋战 实现覆盖升级

  本次钓鱼公开赛共分12个计分区,区域分散,对网络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到保障通知后,调用应急通信车辆布放至现场,提前对主会场4处4G基站、3处5G基站进行优化扩容,实现了赛事现场通信网络全覆盖。

  全面守护 前后紧密协同

  活动开幕式当天,通信保障人员兵分两路,一组早上6点便抵达赛事现场,开展现场巡查测试;另一组后台实时监控无线网络运行指标;现场与后台紧密协同,针对网络波动及质量隐患及时开展优化调整,确保赛事期间网络质量稳定。

  此次保障,东营移动共出动保障车辆7台次、保障人员23人次,全力发挥5G优势,实现赛事现场质量、容量双优,圆满完成东营市首届钓鱼公开赛的通信保障任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