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银发服务”:爱不断网 生活无忧

2022-07-09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社会生活高速发展,数智化时代也迈向新飞跃的里程碑,但老年人能否真正适应数智生活,破局数字鸿沟仍是当今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搭建适老化服务体系,近日,东营移动积极践行企业担当,将解决老年人“数字困境”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多举措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切实助力“快时代”关照“慢速度”。

  银发课堂常开设共享数字新生活

  东营移动已在东营全市各营业厅及网格开展30余场电信反诈宣传课堂、80多场“老年智慧手机课堂活动”。针对老年人在数智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专项解答,强化一对一指导体验、通过前期调查,紧贴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等各方面需求。同时,将课堂地点从室内搬到户外,走进社区,形式由“请进来”拓展为“走出去”,借用社区培训方式加强宣传手机应用、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以实际案例加强老年人反诈意识,联合当地警方开展“反诈”课堂,模拟新型诈骗手法情景,高效提升老年人识别诈骗能力。

  服务上门暖人心贴心到家送关怀

  “谢谢你们的上门服务,免去老人家折腾,真的太贴心了,谢谢你们”客户王女士的父亲因瘫痪无法来到营业厅办理业务,东营移动第一时间上客户家中为老人办理业务,老人家因病情原因,人像验证多次失败,工作人员耐心办理,赢得客户好评。“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必定有响应”东营移动成立志愿小组,为身体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决燃眉之急,小小的上门服务带来的是大大的便利,担当的是责任和使命,坚守合规制度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努力成为老年人身边最贴心的移动管家和服务港湾。

  知心爱老常态化温情常伴银发族

  为了让老年人更轻松舒适地办理业务,东营移动在各营业厅持续升级内部适老化设施,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推出“孝心卡”专项优惠套餐服务,竭力创造对老年人更加友好的数字环境。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提供爱心专座、饮用水,先后多次开展精细化服务,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在厅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各类智能应用,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切实做到让银发一族老有所“移”。

  智慧养老新时代尽享数字乐生活

  东营移动致力于结合自身信息化优势为空巢老人提供有效的社会服务,推出门磁传感器、一键报警器、sos呼救器等物联网智能安防设备,降低独居老人日常生活中无人看管风险,对老年人安全起到辅助作用,科技适老化产品与服务不断丰富,为银发一族融入数字时代创造了更多便利。智慧养老,打通老有所养的“最后一公里”。

  东营移动始终秉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探索养老服务信息化解决方案,不断开展适老化改造。推动养老服务不断走向互联网+物联网+养老的集成转变,实现多端互通,助银发一族在数智化生活中也能“乘风破浪”,乐享数字红利。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