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联通防汛铁军 全力捍卫汛期通信“生命线”——东营联通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2022-07-09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韩超 刘晓彬 东营报道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东营联通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战练结合、保障有效”的防汛综合应急通信保障演练,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网”。

  本次演练由东营联通副总经理左建军担任总指挥,市县两级公司近百人参加6个科目的演练,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实现13个分会场与主会场实时连线互动。东营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山东邮电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通过直播观摩了演练全程。

  演练背景模拟受强台风影响,东营境内突降特大暴雨,黄河水位线持续上涨。东营联通在本地网大面积停电、多处光缆中断、机房进水的情况下,接到东营市防汛抢险指挥部命令,要求快速开通应急基站,保障抢险现场通信畅通。险情就是命令,东营联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度市县两级维护单位展开通信应急抢险。

  本次演练较往年演练科目多,参演人员多,演练范围广。演练科目增加了应急光缆架设、涉水运送物资、核心机房应急散热等抢险科目。通过视频直播与市公司连线,让更多单位参与演练,扩大了演练覆盖面。增加多元化网络场景融入演练,突出“以练为战、以战促练”的主题。整个演练历时1个小时,全程组织严密,各方配合默契,严谨有序,展现了东营联通高效的联动配合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经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防汛抢险实战能力。

  东营联通将充分发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作用,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汛各项责任措施,为全市防汛抗洪工作提供有效支撑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和担当,全力捍卫汛期通信“生命线”。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