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要二胎? 单身要交税! 你会选择哪一种

2018-08-2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老龄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2018年国家全面出台各种政策,积极鼓励大家结婚、生育二胎。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二胎政策以及“单身税”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路人,经过数据统计其中想生二胎占30%,不想生二胎的占50%,20%表示看自己未来经济条件再决定的。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不想生二胎的原因主要是:生活成本高,压力大、精力少了;教育成本太高,不想降低孩子的生活质量;总的来说就是“缺钱”。想生二胎的主要理由是想让孩子有个伴,不会孤单。

  备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刷爆微博引起很大反响。最新个税法案规定工资、薪金收入5000元“起征点”。其中设立了专项扣除,子女教育支出可以抵扣个税。也就是说,结了婚有孩子的比起单身的,可以少缴税,所以这被不少专家解读为是一种隐性单身税。不少路人表示:狗粮已经吃了那么多了,现在还要交税!真的是在伤口上撒盐。(视频/李乃馨   文/唐梦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