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街访|签合同之前,这件事你做对了吗?

2019-03-15 1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我们在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会遇到需要签署合同的情况,小到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大到买车、购房时都需要消费者签署合同。那么,大家在签署协议时会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吗? 

  3月15日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8年投诉案例情况。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62247件,其中根据投诉性质,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 

  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职业原因或者个人维权意识的网友在签署合同之前,会仔细阅读协议条款。也有很多人出于对商家的信任、或者嫌麻烦,不关注合同的具体内容,往往是对方指哪就签哪。 

“按照《合同法》规定,一方发出邀约,另一方做出承诺,一旦协议或者合同签署就具备法律效益。提醒广大市民在签署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审视合同内容条款。”对此,东营市康元法律服务所主任刘海东提醒大家在签署合同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对于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建议以书面形式作为合同的补充条款。(文/唐梦琳 视频/李乃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