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欢乐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2017-05-06 14: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6日讯(通讯员 张朝阳)五一期间援助喀什肺科医院的山东省直的医疗队和我们东营市援疆医疗队在王默院长及王浩院长精心策划下,组织了联谊活动及座谈会。让我们在欢乐的氛围下,即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又交流了经验、增长了知识,还对下一步联合开展工作进行了展望。

  我们应用一天时间一起到达瓦昆湖泊沙漠风景旅游区放松活动一天。那里是一个融合了自然湖泊、沙漠景观、文化古迹、维吾尔族风情等诸多资源的旅游圣地。从导游讲述中获悉达瓦昆湖的传说:相传三世纪末铁力木王为老百姓寻找水源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发现了一个汩汩冒沫的深沆,铁力木王命千人挖百天,却未掘出泉水。焦急的公主达瓦昆一天夜里瞒着父亲和丈夫,亲自挖沙掘水,她动一锹,泉水就冒出了沙面,越掘泉水越多,刹时淹没这块寸草不生的谷地,而美丽的公主达瓦昆再没有走出一望无垠的水面,化为了一泓美丽的湖水。后人为了纪念公主就把该湖取名为“达瓦昆湖”, 是以又称为“公主湖”。 达瓦昆湖更有大漠深处神奇的“戈壁死海”之称,它从无水源注入,却永远不枯竭,人入水中,绝不会下沉,湖中洗浴病体自愈,因而当地人称此湖为“圣湖”。我们欣赏了圣湖的大自然景观及湖岸边总面积达3万亩的沙漠,湖水清澈,沙丘起伏;我们更体验了乘沙漠探险车穿行于沙漠之中的刺激,驻足大漠沙丘嬉戏拍照、滑沙,观大漠浪涛之雄浑壮观。彻底释放压力、缓解思乡之情,学习了解民族风情,还在活动中交流了工作生活经验。

  之后我们请山东省直的医疗队专家来到疏勒县人民医院参观了医院情况,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大家都积极发言,交流了来新疆之后的经历、各种困难、工作情况、各自专业工作特点、工作生活经验、以后工作的展望等。同时还对以后我们两支医疗队开展合作、进一步实现组团式援疆特色进行探讨,甚至对进一步实现和各省市援疆医疗队开展合作、优势互补进行展望等。

  大家在两天的活动中,不但放松了心情、得到了快乐,还增长了见闻、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学习了专家们的渊博知识、见解及人格魅力。实现了在快乐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些,为更好的开展援疆工作增加经验,打造更多组团式援疆的亮点,为这里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人才,为这里的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