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民医院举办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2017-05-0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云兰

  

  儿科:小儿高热惊厥的应急预案

  

  急诊:车祸批量伤现场急救应急预案演练

  大众网东营5月9日讯 为庆祝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落实“以病人为中心, 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加强护理安全管理,提高护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医护人员的协调配合,确保患者安全,2017年5月5日下午,垦利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预设场景的方式进行,每个代表队将本科室最可能发生的医疗事件,制作应急预案,将在病房发生的场景,搬上舞台。大家自编自演,主任、护士长、医生、护士齐上场,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展现给大家,《车祸批量伤现场急救的应急预案》,护士长现场镇定指挥,分组抢救、先急后缓、及时转运,抢救即紧张又有条不紊;《小儿高热惊厥的应急预案》,主任护士长密切配合,护士迅速静脉穿刺一针见血,合理用药,严密观察病情,患儿转危为安;《新生儿窒息的复苏应急预案》,怀孕7个月的护士长上场演孕妇,孩子出生发生窒息后,助产护士长和护士紧密配合实施复苏,主任坐镇指挥,终将脆弱的小生命抢救过来……患者自杀、发生火灾、患者跌倒、高危产妇发生子痫、发生药物不良反应、患者发生创伤性休克、患者发生猝死、患者物品失窃等,一个个预案,场景设计符合临床实际,医护配合默契,演练争分夺秒。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医护人员熟练掌握了这些意外事件的应对预案,加强了医护配合,通过扮演患者及家属,亲身体验到意外事件发生时患者及家人的心情,为今后更好地治疗护理患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