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与中心医院签署“健保通”项目 实现保险理赔的“免申请”和“零等待”

2017-06-0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6月8日讯(记者 李慧君)6月8日,泰康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行了“健保通”项目签约仪式。泰康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石磊,副总经理周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党委书记张爱民、副院长陈启才及其他医院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泰康“健保通”项目正式启用后,投保泰康人寿医疗保险的客户入该院就医,出院时即可完成理赔。
  据了解,传统理赔流程患者需要提供住院病历,一般患者出院七个工作日之后才能复印住院病历,再到保险公司提交资料,手续繁琐复杂,即便是符合小额快赔条件,通常也需要1—3天才能获得理赔款。
  为提升服务,提高理赔时效,泰康人寿创新思维、观念,推出了“健保通”项目,从源头切入,通过与医院HIS系统无缝对接,住院即开始理赔流程,出院即可直接结算,出院的同时就是理赔流程结束的时刻,“一站式”解决保险报销流程。泰康“健保通”项目在胜利油田医院正式上线启用后,客户在该院住院期间泰康人寿理赔人员即可获取就诊信息,出院时无需再提供住院就诊资料原件,免去了复印病历的等待时间,客户办理出院结算时,在医院结算窗口同时进行理赔,系统会生成理赔金额,由医院直接垫付给客户,立等可取,真正实现了“免申请、零等待”,“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
  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政策支持下,商业健康险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医疗保障体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已日益成为医疗费用重要支付方,因此商业健康险与医疗机构的行业合作是大势所趋。健保通就是这种行业合作的典范和有益探索,不仅使保险客户能够享受到更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也成为医院服务患者、改善就医体验的重要突破,更为缓解个人医疗费筹措压力,提高支付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正因如此,健保通直付理赔服务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和好评,更有地方政府把这一服务作为医改便民举措的重点示范项目加以推广。
  截至2016年底,泰康人寿已与近500家医院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并开展“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客户4万余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近4000万。
  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理赔服务仅仅是商业保险与医疗机构合作的开端,未来,泰康还将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和大健康战略引导下,进一步开展与医疗机构更深度、更全面的合作,已逐步推进定制专属保险产品,健康服务、远程医疗、慢病管理、院后随访等合作项目。未来,泰康将紧密围绕客户需求,通过一系列的跨界服务创新,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