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卫生院全面启动2018年度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

2018-06-07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7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重要内容的实施,加快我镇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的步伐。牛庄镇卫生院依托医联体的优势,联合东营区人民医院,选派了部分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自2018年3月28日起对牛庄镇辖区内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

  体检主要包括生活习惯的问诊、身高体重、腰围、体重指数测量,血压检测、空腹血糖、血脂测定、肝功、肾功、腹部B超、心电图、内科检查、外科检查、白内障筛查,老年人自理能力评估,中医体质辨识,同时根据家庭医生式服务内容要求,高血压患者增加了同型半胱氨酸测定,糖尿病患者增加了糖化血红蛋白测定,65岁及以上老年人增加了拍摄胸片等项目。经过牛庄镇卫生院与各方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4596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为辖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医疗保障。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的开展,对我镇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起到重要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全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