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康医院、东营市广播电视台第九党支部走进辛店街道敬老幸福园端午节感恩活动

2018-06-13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3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宋益民)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东营广播电视台第九党支部、《生活直通车》栏目联合东营东康医院到辛店街道敬老幸福园开展“粽叶飘香、浓浓敬老情”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东营广播电视台和东康医院的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粽子及生活用品、水果等节日礼物送给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百岁老人李奶奶房间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唠家常,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东康医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检查了身体,为老人按摩、捶背,党员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整理了床铺,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老人们感慨万分说:“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很高兴你们抽空来看望我们。”有的老人们也向大家讲述他们的故事,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今年已84岁高龄的老党员李新民奶奶与我们在职党员们唠着家常,大家都被这位老党员坎坷的经历所感动,更感动于他在古稀之年依然保持至纯至粹的党性情怀,用实际行动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不仅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更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的魅力。

  随后,东康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为老人们进行血压检查、眼睛保健、健康咨询、养生保健等,并针对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给予预防保健、健康饮食和心理方面的指导。医护人员还与老人们一起下棋、做运动,陪伴老人谈心拉家常,整个幸福园里充满了笑声与欢乐。

  “人生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通过开展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公益精神,弘扬了我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更引导了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希望幸福园里的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健康长寿!东康医院今后还会积极开展各项社会爱心公益活动,继续把爱心公益传递下去,为油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慰问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