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营“民间中医”可以转正了

2018-09-07 10: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山东省卫计委近日发布《山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者,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这意味着民间中医也可以通过考核当执业医生了!

  《细则》明确,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5年,对某些病症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在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或者《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的;二是对某些病症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三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据了解,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行专家评议方式,通过现场陈述问答、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资料评议、中医药技术方法操作等形式对实践技能和效果进行科学量化考核。专家人数应当为不少于五人的奇数。考核专家应当对参加考核者使用中医药技术方法的安全性进行风险评估,并针对风险点考核其安全风险意识、相关知识及防范措施。

  为进一步推动为我市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事业发展,更有针对性加强我市“确有专长”中医报考者的培训辅导,东营中医协会联合东营万义中医学校近期将开展我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该培训将组织国家和省市级名中医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医院校教师为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前辅导,并邀请有经验的考核专家为学员讲解注意事项,帮助我市参考人员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培训范围涵盖:

  (一)卫生系统相关工作人员。

  (二)在民间或城乡基层从事中医药工作的师带徒人员。

  (三)确有中医医术及身怀中医绝技人员。

  (四)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及基层中医乡村医生。

  (五)按照“卫生部52号令”已取得或即将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证书人员。

  (六)希望参加省级考核取得执业中医师资质人员。

  (七)热爱中医药事业的单位及个人。

  据悉此次培训实行封闭式集训,培训地点为东营职业学院,培训时间为十天,咨询电话: 1855461720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