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花开

2019-05-16 10: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下一分钟,会前往哪里参与急救?下一分钟,救护车会送来怎样的病人?急诊科的下一分钟永远都是未知的,急诊护士的每一分钟永远都是神经紧绷的。医院是生与死较量的战场,急诊科却是这个战场上最激烈最残酷的前沿阵地。李增朝就是在这里冲锋陷阵,他是急诊科护士!

  伴随着120急促的警报声,李增朝立刻跟随救护车出诊,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叹息样呼吸,瞳孔扩大,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不可触及。他毫不犹豫开始为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医生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后,接替他进行胸外按压,紧接着他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遵医嘱用药,连接心电监护。当监护连接的那一刻,他迅速分析出患者的心电波形为室颤波,拿过除颤手柄,涂抹导电糊,选择非同步除颤能量200J,充电,压紧皮肤,放电。一系列的动作紧急而流畅,可见他抢救技术的扎实熟练。一番抢救之后,患者终于恢复窦性心律,但呼吸没有改善,仍未脱离危险。取得家属同意后立即抬患者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在转送途中,李增朝一刻也不敢放松,简易呼吸器辅助通气,严密观察患者心电监护情况,通知急诊科做好接诊准备。终于在经历了仿佛非常漫长的时间后,救护车到达医院。当患者进入抢救室时,监护仪上再次出现了杂乱无章的波形。他立即判断患者再次出现室颤,立即给予除颤!大家都离开!除颤、胸外心脏按压、遵医嘱用药……当患者再次恢复窦性心律后,他才擦了擦早已布满额头的汗水。将患者护送到EICU后,患者家属紧握李增朝的双手表示感谢,他却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的的职责。”

  又一次挽救患者的生命,在他的心中,又多开出一朵生命之花。

  李增朝自2009年4月参加工作来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如今已整整十年。在这十年里,有辛酸,也有更多的欢笑;有疲惫,却又有更多的感动;有付出,然而成功的喜悦更加让人沉醉。

  他走在抢救生命的路上,走着走着,十年已成过往;走着走着小小男护士已经独当一面;走着走着,生命花开摇曳在心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