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做好“利奇马”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2019-08-1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刘子瑜)8月9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利奇马”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后,积极应对,有力、有序、科学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台风防御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启动卫生应急响应,迅速将全市启动防“利奇马”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传达到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属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委直属各单位,要求对照预案和部门职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二是紧急部署,全力做好卫生应急工作。8月10日,结合汛情,迅速下发《关于做好应对台风强降雨天气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委直各单位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做好防汛防台风等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落实救灾防病工作责任制,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准备到位,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造成的危害。

  三是认真排查,做好险情应对。委直属各单位对本单位水、电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隐患检查与应急保障,尤其是锅炉、电梯、配电房、各类压力容器、高压氧舱、门急诊(病房)、消防通道、紧急疏散出口、建筑施工工地、危房等重点部位,全面进行严格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配备应急灯等必要的应急设备和防汛工具。

  四是强化疫情监测,及时做好疫情处置。洪涝灾害后,易发生细菌性痢疾、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和虫媒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市及各县区疾控中心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和报告工作,每天安排专人浏览审核疫情,密切关注肠道传染病和虫媒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各级疾控机构卫生应急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或不明原因疾病暴发,及时应对,规范处置。

  五是加强值班,畅通信息。进一步强化卫生应急值班制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全部到岗到位,卫生应急处置队伍全部处于应急待命状态,保证通讯畅通。同时与水利、气象等部门做好信息沟通,拓宽信息报告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铁塔众志成城抗洪流 齐心协力保畅通

    8月9日到11日17时,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市327处基站停电,离线202处,退服16处,水浸告警114处,目前,全市还在受其影响中。 [详细]

    08-12 14:5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防汛救援一线|群众的需求就是警情就是命令

    8月12日上午,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接带东营区防总指令,东营区副区长、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局长王智海带领分局特警二大队70名警力赶赴积水严重的兴河东区,开展防汛排涝。 [详细]

    08-12 14:44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注意!东营-济南、北京-东营南火车临时停运

    1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天(8月12日)陵城-东营-济南5002次,北京-东营南站K1785次火车临时停运;东营南站往返乌兰浩特列车运行动态可随时拨打12306进行咨询。 [详细]

    08-12 14:30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台风 海浪 风暴潮 东营连发3道预警信息

    12日,东营连发台风黄色预警、海浪Ⅲ级警报(黄色)以及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三条预警信息,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08-12 13:42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团市委发起防风防汛志愿行动倡议书

    11日晚从山东登陆的台风“利奇马”给东营带来了强风暴雨,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东营市市民的生命财产、基础设施和工农业生产。11日,共青团东营市委和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详细]

    08-12 13:37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台风过境 东营北二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因防汛需要,东营交警对北二路(东一路至华山路)(不含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2019年8月12日12:00至2019年8月13日20:00。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请服从执勤... [详细]

    08-12 12:5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