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举办“1120心梗救治日”公益义诊活动

2020-11-21 13:5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心培 刘海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心培 通讯员 刘海红 东营报道

  2020年11月20日为第七个“心梗救治日”, 今年心梗救治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当天上午,东营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在门诊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公益义诊活动,现场接受义务咨询及血压测量100余人次,免费开展心电图检查60余人次,发放健康手册及宣传单500余份。

  据调查,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高达3.3亿,心血管疾病已占我国疾病死亡率的首位,平均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罹患心血管疾病,每13个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就有1人是心肌梗死。每年的中国心梗救治日,东营区人民医院心内科都会组织相关的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对急性心梗疾病及其危害的知晓率,普及急性心梗规范化救治流程,提高公众防范和急救意识,降低心肌梗死的死亡率及致残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本次活动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方法,心内科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检测了心电图及血压,还免费发放了急性胸痛及冠心病安全手册,心肺复苏宣传手册 。整个活动博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