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2021年儿童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

2021-11-30 18: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降低儿童患龋率,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11月29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了2021年度儿童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

  “小朋友嘴巴张大,不要紧张,我给你的牙齿穿上保护衣。”1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营市实验小学,东营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医生们正一边缓解小朋友紧张的情绪,一边准确地将窝沟封闭的材料填在小朋友的“六龄齿”上,随后他用可见光源照射,使封闭剂固化,最后进行全面检查,平均每颗牙齿的窝沟封闭过程耗时5分钟左右。

  东营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护士长王俊荣介绍,“龋病”是影响儿童生活质量及全身健康的常见疾病,尤其对学生发育危害大。窝沟封闭是目前预防窝沟龋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是利用特殊材料涂布于牙齿的点隙窝沟,形成一层保护屏障,保护牙釉质不受细菌及代谢产物侵蚀,从而预防窝沟龋的发生。29日至30日两天医护人员已为实验小学150余名学生进行了窝沟封闭,预计12月中旬完成全部18个班共计800余人的窝沟封闭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