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出征!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两名医师赴非洲坦桑尼亚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2022-01-06 14: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月4日,新年伊始,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举行总结欢送会议,总结第25批中国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工作,欢送第26批中国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光荣踏上征程!作为新一批医疗队队员,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心脏外科、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海龙,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亨将前往非洲坦桑尼亚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德,市全民健康保障中心主任付深松,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院长王佐荣与队员家属一起前往济南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医疗队要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与坦方医务人员一道,积极做好坦方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同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共卫生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深入发展,为加强中非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分别为张海龙与王亨举行了欢送会,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巩曰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会,并高度赞扬了两位队员胸怀祖国、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希望他们在坦桑尼亚工作期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听指挥,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光荣而又艰巨的援外医疗任务,为医院争光,为东营争光,为山东争光,为祖国争光!同时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市卫生健康委与医院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与宣传沟通,落实好队员的工作生活待遇,解决好家属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安心工作做好坚强后盾。

  两位队员表示,在援外期间一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医疗队管理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技术水平和专业特长,用精糂的医疗技术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做好医疗服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下,先后组织派出多批次多人次赴坦桑尼亚、塞舌尔等国家开展援外医疗工作,出色完成各项援外任务,为受援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援外医疗队员们克服语言、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术为受援国人民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信赖与支持,增进了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为祖国赢得了赞誉,树立了中国医生的优秀形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