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泰山学者工作室”揭牌

2022-06-18 11: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小倩 见习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李国程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步伐,6月17日上午,东营市人民医院举行“泰山学者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管庆波教授、徐进教授,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东营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鲍建强,东营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新生等出席仪式。

  管庆波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东营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发展非常蓬勃,今后将在医疗技术、科研创新、人才培育等各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为东营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徐新生院长表示,“泰山学者工作室”的成功挂牌,标志着医院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诊疗影响力又迈出新的步伐,下一步东营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借助“泰山学者工作室”专家教授的学术影响力,以专家工作站、工作室为平台,紧紧围绕“服务上台阶、学科上水平”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全面实施精品战略,吸引更多的知名专家教授来开展工作。鲍建强讲话指出,希望东营市人民医院在此次合作中,一是能够营造良好的学术、人文等外部环境,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二是切实带动内分泌科学科发展,加强临床诊疗、新技术项目、科研等多方面建设,为东营市内分泌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三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依托以赵家军教授为代表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专家团队,深化与省立医院的合作发展,加快推进医院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不断增强医院科研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东营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东营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更好地培养、吸引和凝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全面提升山东省内各行业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力。“泰山学者工作室”落户东营市人民医院,有利于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搭建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将对内分泌代谢病专业的全面建设乃至全院的学科建设体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