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榜样|付颖慧:薪火相传 在服务人民中接力传承警察精神

2022-06-18 1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薪源

  编者按:父母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相比母亲嘴边的唠叨,父亲的爱总是无声的,但也是沉甸甸的。在人生的路上,父亲始终为我们照亮着前进的道路,我们也总会以父亲为榜样、为偶像。父亲节即将到来,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你是我的榜样》系列采访,聚焦父亲和孩子,发现与传承爱的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刘凯强 东营报道

  “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东营公安队伍中一对平凡而普通的警察父女,用两代人的延续诠释着奉献与坚守,他们就是付华和付颖慧父女。付颖慧,是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的一名民警,从警14年来,她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父亲节即将来临,付颖慧向记者讲述了她与父亲付华的故事。

  付颖慧告诉记者,父亲干了大半辈子刑警,在父亲三十九年的从警生涯中,整天刀光剑影,与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打交道,辖区的安全稳定,群众的家长里短,都是他装在心里的大事。因为平日里工作繁忙,父亲对家庭少了很多关注。付颖慧回忆:“作为警察,我对父亲满心敬佩,可是作为女儿,也有很多无奈,在我印象里,小时候总是看不见爸爸,他工作忙很少回家,有时候晚上睡着了锁头一响就知道爸爸回来了。”看似缺席了童年的父亲,却因为神圣的职业早早在她心中种下“从警初心”的种子。“小时候觉得父亲穿的警服很威武,就趁父亲脱下来准备洗的时候穿在身上,虽然很不合身但是却很喜欢。”付颖慧笑着说,“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非常向往这个职业,还想成为他。”

  儿时的梦想成真后,付颖慧穿上了象征光荣和责任的警服,也体会到了父亲的不易,起初在户籍窗口工作,群众接触得多,她逐渐明白父亲内心那份沉甸甸的担当。付颖慧说,虽然所处的年代不一样,但是初心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为人民服务。父亲在生活中是一位慈父,在工作上是一位正直善良、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从警后父亲常常叮嘱她,对待工作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为人民服务。

  如果说父亲是一盏明灯,那么它定会照亮孩子未来的路。付颖慧表示,现在,接力棒已经交到她的手中,她会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